close

突然,想在這未完全熟悉的國度-印尼,留下紀錄。

可能是,因為你,想留些文字記錄的回憶。這樣,你離開回到台灣或是我留下繼續工作,比較不會像是一場夢。

短暫的印尼年假,快速地飛逝,留戀台灣的美好,不捨、難捨得收拾行李回到印尼。

因為,主管離開,已經不能隨意任性喊「暫停」,工作要繼續因為還有最初的夢想。但,要怎麼像其他人一樣可以獨當一面,我毫無頭緒也沒太多想法。

當我抱怨主管沒有帶著我管理,如今,真的是不知道如何帶人,慶幸有會講中文的幹部,但語言仍是最大的問題,加上自己老是懶洋洋。可能真的死到臨頭,我才回覺/驚醒要加緊腳步?

 

然後,現在才要步入文章主旨的正題...

記得,你不想回到印尼的其中令你煩悶或苦惱的原因是,你頓時沒有了上班的交通工具。

我說:「我想你回來,她會借你機車。」你說:「不要!」(還是不用,有點忘了,但就是拒絕之意)

我說:「那你可以騎這位離開主管的機車。」你似乎也婉拒了,於是一人很苦惱。

 

你回到印尼的這天,午休我是笑著休息,甜甜的醒來,直到下午台灣打來要更新資料瞬間讓心情變得好煩躁。

晚上問你是否有機車,要拿前主管機車鑰匙給你,你說「好」。

期待,可以藉機看到你。

下一分鐘的訊息是,她已經把鑰匙放在你的洗衣籃上,所以不用跟我拿了。

哈......

 

只好鼻子心裡酸酸地去洗澡,還想逼自己哭出來,溫熱水一直澆著自己......

後來想想,是我比不上人家,不夠貼心,還要我拿給你或你來拿,而不是早就已經悄悄放好......哪能溫暖你的心?

 

哈......

眼淚突然流出眼眶,蠢斃了我...

 

原來,那些自己曾說過的話,會有些難記得。

所以,不小心記得的人在事情發生的時候,會特別放在心上,和回去想著那些話是否不需要這樣的記得。

或許我也以為你是個敏感的人,所以會想特別多,有些我不用特別去想,結果反而是...我這麼在意啊?

 

我會記得你說過的話,尤其是

「如果說了那些希望改變的事,但卻沒有改變的話,那不需要再多說一次。因為說了也不會改變,不是嗎?」

 

明天,我大概又會跟自己耍任性和耍脾氣,都想著人老了不要那麼計較,想開就好。(就像溫熱水一直澆著自己那樣要跟自己說「沒事、沒事」)

 

或許,真正擔心說了也不會改變或情況可能會變糟的人是我,所以我...連第一次都先讓自己想開,不說。

這樣是好的嗎?

原來這是我們相似的地方

我可能太害怕自己成為喜歡的人討厭的樣子,所以,會努力優雅的想開。

:)

晚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槑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